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精彩乐群

 

社区服务

 1、社区托管服务

受政府委托承接并管理社区各类场馆的日常运营。以中心为平台,根据不同的定位与功能,为不同群体提供服务。如:鹤沙航城社区生活服务中心提供包括亲子、青少年、阳光之家、慈善超市、社区工作者能力建设等一站式的社区服务;张江镇青桐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长者提供日常生活、保健康复、文娱康乐、心理咨询等服务;社区志愿服务中心通过探索与实践,构建和完善了“枢纽型”社区志愿服务网络架构,并提供了“五大平台”;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通过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加强各社会组织之间的联系,回应社会组织和社区的各类服务需求。

2、社区自治项目

基于市委“一号课题”孕育而生的社区自治项目,包含社区议事会、社区增能、社区营造等方面。社区自治服务以社区议事会为载体,共同商讨决议社区事务,关注可解决、可执行的热点难点问题。并通过楼组自治增能项目,培育社区骨干力量,运用增能培训、沙龙自治论坛等方式,以相应的社区服务回应社区的需要,从中发挥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能力,达到社区自治的目标。已开展的服务有周浦镇“People Power”人之力、龙华街道“龙”好家园楼组建设增能计划、临汾路街道汾西路261弄“行走议事厅”品牌服务等。

3、社区融入项目

社区共融项目受浦东新区统战部委托,从2007年起在浦东新区20个街镇为统战对象开展政策咨询及宣传、心理援助及支持、社区关系建立及协调、志愿者团队建设等服务。经过多年统战社工服务的实践和探索,2018年起乐群将服务项目拓展至浦西,在静安区宝山路街道开展“银侨港湾”社区统战人士长者服务,真正地实现项目契约化、队伍专业化、服务人性化和运作社会化。

暂无信息!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