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精彩乐群> “乐群·益成长”品牌服务

乐群·益成长”品牌服务

“乐群·益成长”是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注册的一个青少年品牌服务,针对0-18岁不同年龄段的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与之年龄相适应的专业服务和家庭服务。“乐群·益成长”始终以儿童的发展规律为指导,注重原生家庭与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到儿童的发展中,致力培养儿童健全人格、促进儿童全面发展、营造儿童成长友好环境。

一、周南社区中心益成长俱乐部项目

以“乐群 益成长”品牌服务为切入点,以“快乐公益,快乐受益”为服务理念,针对0-12岁不同年龄段,开展周南社区中心常规化亲子文化活动,培养儿童发现兴趣,提升儿童整体文化素养,调动居民的社区参与度及融入感。

二、早教服务—社区亲子苑—御沁园亲子苑

1、亲子早教服务:

针对20个月-36个月幼儿发展特点,设计适合于该年龄段的科学早教课程体系,切实帮助幼儿在肢体发展,语言表达,自主性,控制力等方面全面发展。费用实行公益价格,由供方自行决定后明码标价,接受需方的许可和监督。

2、多元化课程服务:

针对3-12岁儿童发展特点,开设符合该年龄段需求的多种文化特色课程,培养儿童发现兴趣,通过多元化课程建立儿童的自信心,提高儿童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情绪管理能力等,从而提升儿童整体文化道德素养。

3、亲子活动服务:

以“乐群益成长”亲子俱乐部为切入点,以亲子家庭为单位开展亲子活动,举办集体生日会、运动体验、职业体验、公益集市等亲子活动,指导家长由传统养育向科学养育过渡,为儿童创造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

三、早教服务—社区亲子苑—御童天地

以15分钟生活圈为半径,依托御沁园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设立“御童天地”儿童之家,创建儿友好平台:文化友好平台—“御书房”、空间友好平台—“御童天地”、服务友好平台—“御苗”,创新探索社会化的儿童之家建设,为儿童提供更多安全自由的社区公共活动场所,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四、早教服务-早教中心

针对18个月-48个月幼儿发展特点,设计适合于该年龄段的亲子早教课程体系,切实帮助幼儿在肢体发展,语言表达,自主性,控制力等方面全面发展,为康桥社区生活服务中心,提供综合认知、创意绘画、绘本律动等公益亲子早教课程服务。

五、2021年周浦镇九龙仓居民区“龙之乐园”委托管理项目

在深化社区治理创新的精神下,结合九龙仓0-12岁幼儿及家庭需求为立足点,真正满足居民日常需求,扩大居民的参与度及归属感,提升其自治能力,促进社区参与及融合。打造了一个适合0-12岁不同年龄段儿童学习、生活、娱乐的环境,现已有绘本阅读室、娱乐室、早教室、模拟厨房、手工室、放映室、家长接待室等若干不同功能的空间。提供公益亲子服务、日常管理及常规化服务。

1、公益亲子服务:

为辖区内7-12岁的儿童提供公益、专业的平价假期社区兴趣营,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丰富小学生的暑假生活,在活动中熟悉社区内其他朋辈群体,互相学习和成长,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费用实行公益价格,遵循“公益性+成本性”收费的原则,由双方决定后明码标价,接受需方的许可和监督。暑假兴趣营期间,开设了文化课程、社工课程、兴趣手工、作业辅导、习惯培养等课程。

2、日常管理及常规化服务

在空间打造方面针对在已有的空间基础之上不断完善各功能室的空间布置,使其更贴合0-12岁不同年龄段儿童学习、生活、娱乐的环境需求。同时,以志愿者为主导力量,针对0-12岁儿童发展规律及特点,开设适合各个年龄段儿童的生理及心理、社会情感支持等方面的课程体系,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做好对“龙之乐园”的品牌宣传和品牌深化工作。2021年开设了早教服务、幼儿乐高课程、幼儿体适能课程,和儿童体适能课程。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