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乐群新闻> 机构新闻
 

【重点项目推进】2023来沪儿童理财教育服务——财商实践活动回顾

2023来沪儿童理财教育服务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出资,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承办。项目基于6-12岁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对财商知识的不同需求,通过设计系统财商课程,也即宜信贝壳财商教育,有效回应了家庭、学校及社会对于儿童财商教育的忽视问题。来沪儿童理财教育服务以模拟式、探索式及分享式的学习方式引导儿童学习财商知识,使之明白获取金钱应当秉持“取之有道,用之有度”原则,旨在培养其理财能力,尤其是财商思维,树立健康的金钱观、消费观及价值观,从而实现理想人生。
上半年,来沪儿童财商教育服务课程活动于上海市浦东新区黄楼小学落地,为2个班级开展服务,总计服务人次为488人次。
四(3)班
四(5)班
本次财商实践活动于10月28日12:30-16:30开展。由乐群2名社工组织黄楼小学36名学生、4名家长志愿者、1名老师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
仅仅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就让学生们沉浸在上海历史的长河中,感受到了近代上海、古代上海的历史变迁;知道了上海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历史事件;用眼睛观赏到了上海历史发展过程中的各类古件,感知了其背后所蕴含的故事。
为了加深和巩固学生们对于项目财商知识的认识与了解,乐群社工特意根据学生们的特点精心绘制了一份上海财商货币的答卷,促使孩子们深入了解近代上海的货币交易历史,深刻感受上海历史的发展进程,促使学生们接受历史的文化洗礼,培养孩子们历史文化及金融教育底蕴。

最后,非常感谢资助方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落地方浦东新区黄楼小学对项目的关注与支持!让孩子们寓教于乐,在闲暇中收获理财知识,提升金融素养,拥抱更美好的明天。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