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乐群新闻> 机构新闻
 

【重点项目推进 | 妙逸康“用心手护”小儿推拿进花木项目推进

2023年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通过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平台,对接妙逸康小儿推拿基金,将以浦东新区花木街道作为精品示范的研发基地。从花木街道儿童服务中心辐射社区,计划打造以“宣传普及+讲座示范+研学实践”为服务模式的小儿推拿推广服务。项目主要培养家长对小儿推拿的了解、对儿童健康理念的改变,并推广通过推拿解决儿童健康小问题。
项目已开展4个月,服务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认可。通过“巧手助成长”学习打卡营的28天打卡,传递小儿推拿的功能,截止6月底累计参与392人次。
“巧手来帮忙”专家示范营:根据四季节气推广中医儿童保健相关适宜技术,提高家长对于使用小儿推拿的意识,关注儿童的身体健康。共开展3场,服务563人
“巧手来帮忙”专家示范营:根据四季节气推广中医儿童保健相关适宜技术,提高家长对于使用小儿推拿的意识,关注儿童的身体健康。共开展3场,服务563人次。
巧手在身边”公益研学营:通过“研学营”医生一对一教学为家长提供学习小儿推拿的课程,组织参与课程学习的家长成为志愿者,最终成为小儿推拿在社区宣传推广者。共开展8场,服务264人次。

在项目运营中,乐群会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视角、理念与技能,进一步将小儿推拿推广到花木街道社区与家庭,为儿童健康成长助力。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