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乐群新闻> 机构新闻

 【重点项目推进】牵手计划——“未”你同行,守护成长

挥别五月,又一年的六一如约而至。今年六一儿童节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两周年,为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关爱陇南市西和县农村留守儿童,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携手陇南诚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西和县大桥镇开展了“未”你同行,守护成长系列活动。
西和县大桥镇社工站、未保站项目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基础,建立健全未成年人服务机制,西和县大桥镇从实际出发,全力推进社工站与未保站同建双推、融合发展,从而更好地推进大桥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2023年6月1日,在大桥镇人民政府举行了西和县大桥镇社工站、未保站项目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西和县民政局指导,西和县大桥镇人民政府主办,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与陇南诚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西和县民政局局长杨鹏、西和县大桥镇党委书记魏昌廷、西和县民政局副局长楚会明、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副主任赵雅萍、陇南诚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马朝辉出席此次活动。另外,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未保工作相关单位、大桥镇各村儿童主任等共计30余人。
魏书记作开场致辞,代表大桥镇人民政府感谢西和县民政局对社工站、未保站的关心和指导,并感谢与会领导和嘉宾对本次活动重视和支持。
随后,魏书记与杨局长一同上台为大桥镇社工站、未保站揭牌,为当地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本次活动中,大桥镇未保站特聘请了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总督导、高级社工师朱蓓、大桥九年制学校校长刘凯军、西和县人民法院仇池人民法庭庭长杨海年、甘肃阶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崔雪儿等在社工、法律、心理、社区、教育领域的专家代表为儿童保护督导员。
近年来,西和县民政局积极推动社会工作,在社工人才培养、机构孵化、项目开展、政策宣传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为支持当地社会工作机构和人才的发展,西和县民政局代表楚会明、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代表赵雅萍、陇南诚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代表马朝辉进行了沪甘“牵手计划”三方签订合作协议。
杨局长在出席本次活动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大桥镇当地社会工作发展的殷切期望,希望大桥镇社工站、未保站能够作为本辖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枢纽,将社会力量集中起来,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社会组织科学运作的服务模式,打造好多维度、多角度、多元化的儿童关爱服务。
在仪式结束后,崔雪儿律师还为与会的各位乡镇代表带来了未成年人保护讲座。讲座以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新修增订为切入点,讲述新修订的五大亮点,侧重解读了未保法中有关家庭保护、校园保护的内容,为各乡镇在日常工作中提供法律依据与理论支持。
“未”你同行,守护成长——沪甘牵手计划未保知识入社区
为发挥社区力量,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乐群与诚信开展了“未”你同行,守护成长——沪甘牵手计划未保知识入社区。社工们走街串巷,深入各行各业,宣发未保法知识科普单页、宣传扇数量近200份,致力于将未成年人保护意识贯穿日常。银行、医院、个体商户等行业人员也积极响应号召,共同关爱未成年人的成长。
“未”你同行,守护成长——沪甘牵手计划未保知识入学
为促进未保法家校联动,形成家校协作共识,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发展,乐群与诚信社工前往了西和县大桥九年制学校,开展“未”你同行,守护成长——沪甘牵手计划未保知识进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进行了未保法宣讲、未保法飞行棋等活动。
未保法与飞行棋相结合的游戏形式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热情与积极性,他们站在棋盘之上跃跃欲试,争先恐后地参与有关未保法的知识竞答,整场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充实同学们校园生活的同时,也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获得了有关未保法的小知识,提升了个人自护意识。
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党支部还向大桥九年制学校捐赠了爱心物资乐高积木,期待能够丰富当地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给予他们更为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