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乐群新闻> 机构新闻
【重点项目推进】牵手计划——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专业评估
为进一步落实沪甘“牵手计划”,持续推动当地社会工作机构发展和本土化社会工作人才培养,2023年5月29日,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远赴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携手陇南诚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入当地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
为关爱当地留守儿童,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与意识,乐群社工与诚信社工前往西和县大桥镇九年制学校,入校开展了前期需求调研。
本次调研采用问卷调查与焦点小组相结合的形式,随机选取了该校四个年级共4个班级发放《农村儿童调查问卷》,问卷从家庭陪伴学习生活、人际交往、个人自护等方面初步了解了孩子们的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了解当地未成年人,尤其是留守儿童的服务需求,乐群总督导朱蓓邀请了六(1)班12位同学参与焦点小组访谈。小组从家庭基本情况、兴趣爱好、朋辈社交,聊到个人职业规划。同学们围坐在一起畅想着十年后的生活,或是成为大学生继续深造研读,或是成为教师教书育人,又或者是军人、医生等等。
社工还向同学们征集建议,从他们的兴趣爱好、心理健康出发,让他们自己来提议想要参与什么样的活动,为今后大桥镇社工站对当地农村留守儿童开展相关服务提供方向。
 
当天,针对即将来临的全国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乐群还为西和县更多有考前培训需求的考生组织了“与社区共舞”社工人才培养——社会工作初级考前辅导。
本次培训邀请到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助理社会工作师李仁伟老师,以线上的方式进行教学。课堂上,李老师向学员们从考试概况、复习要素、备考经验、答题策略、真题以及应考建议五个方面分享初级社工备考攻略。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的社会工作知识水平与应试能力,为迎接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夯实基础
乐群将持续推动当地社工发展,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现状,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一起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