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乐群新闻> 机构新闻

 

【重大项目推进】牵手计划——耕耘美好,不负时光

为进一步提升陇南诚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会工作服务水平,助力当地社会工作专业发展,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于2023年3月2日至3日来到陇南市武都区,为当地留守儿童及志愿团队开展系列示范性、支持性服务。
留守儿童作为特殊的社会弱势群体,由于家庭教育的“空档”,在成长道路上面临着更多的风险与不确定性。为了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来到隆兴镇九年制学校,“携手”陇南诚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青春自护”系列活动。通过“最珍贵的我”以及“寻找未来的我”两大主题的课程引入,帮助当地青少年正确认识青春期变化,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建立对职业和未来的认知与期待,增强学习动力。
志愿者作为当今社会最重要的社会公益资源,已经广泛融入到社会服务、社会管理当中,成为了社会服务的中坚力量。
为进一步推动当地志愿服务发展,提升陇南诚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当地志愿团队的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和服务技能,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于3月2日开展主题为《志愿服务与志愿者管理》的社工服务沙龙,邀请当地的志愿同行者一起,探讨当前志愿服务焦点问题,学习先进经验,增进交流合作,提升辖区志愿服务工作能级。
本次服务以交流社会工作服务经验,提升陇南诚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专业服务能力为主要目标,聚焦“志愿服务与志愿者管理”主题。通过“志愿拍卖”及“世界咖啡”引导式培训带领参与者一方面学习了解开放式引导活动开展方式,另一方面从主题活动中梳理服务经验,探讨服务焦点,拓展服务思路,树立服务自信,提升参与者专业服务能力。
随着“一周工作总结会”的复盘回顾与总结分享,为期一周的“牵手计划”也逐步进入尾声。在这一周的走访调研、实地服务、示范督导、座谈分享中,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进一步了解当地的服务背景及服务需求,逐步明晰未来的服务思路。未来,我们将继续“牵手”陇南诚信社工服务中心,立足当地需求,聚焦专业发展,助推社会工作在当地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专业作用。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