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乐群新闻> 机构新闻

        

     弱势项目是什么?通常我们将长远看来非常必要但在当下却缺乏人们关注的项目称为弱势项目。乐募会作为上海乐群社工乐群专项基金面向公众募捐的品牌,旨在为这些弱势项目进行品牌化筹款。即通过乐募会这一品牌进行统一筹款,而不再像以往民间公益机构以项目筹款的方式进行募捐。为了避免热门项目资金溢出,而弱势项目极度缺乏资金的情况长期存在,将公众募款品牌化是乐群的一次新尝试。乐群希望通过这一新的募款方式,使一些弱势项目得以开展并深入进行。值得一提的是,“乐募会”的建立也得益于欧盟出资,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执行的“乐群筹款能力建设”项目。

         2012年度乐募会筹款目标为60万人民币,主要用于以下三个项目:
             1
流动的青春来沪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该项目服务人群为来沪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将为青年农民工及其他流动人口社区居民,特别是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提供个人发展、社会交往、健康咨询、城市适应、职业技能培训、潜能开发等各类服务,帮助他们增强自我能力、创造美好人生。
             2
喜洋洋俱乐部少数民族儿童入学适应计划:该项目服务人群为社区少数民族来沪儿童,将通过汉语学习、课业辅导、兴趣课程、亲子活动及家长沙龙等帮助来沪少数民族儿童增长语言能力、学习能力和社交能力,并帮助他们的家长提高教育与沟通能力。            
             3
爱心午餐贫困来沪儿童免费午餐:该项目服务对象为家庭人均收入500元以下的在校流动儿童,该项目为家庭贫困的在校流动儿童提供免费的午餐,以改善其营养不良情况,通过校方组织——>个人申请——>家庭探访的模式进行实施。

           作为首家推出自己的公募品牌的民间公益机构,乐群感到压力重大,虽然乐群已成立近十年,做过的项目多达30多个,仅去年一年就服务了5万多人,但如何在公众募款领域获得公信力并真正取得成效,这依然是“乐募会”目前面临的严峻挑战。

            要获得公信力,首先乐募会必须做到真正的透明,因此乐募会通过微博、邮件列表订阅、网站在线查询等途径,力图让所有的关注者、捐赠者能够通过最简单的途径获得乐募会的运营报告。乐募会还计划未来开放乐群之旅,让捐赠者与关注者能近距离的观察、参与乐募会的运营与监督。

            55日,乐募会正式与公众见面,16位志愿者将在上海的五角场、八佰伴、静安寺、徐汇美罗百脑汇、古北黄金城道进行捐赠理念与态度街头调研,预计完成问卷500份。此外还将在5月至7月间进行捐赠态度与捐赠倾向的电话调研,预计将于8月初发布第一次调研成果报告。

           不管您对乐募会尚心存疑虑或者期待支持,欢迎浏览乐募会专题栏目,关注乐募会微博,订阅乐募会运营报告

          “乐募会邀请您一起关注弱势项目:改变可以改变的,接受不可以改变的,在不可以改变时,给予最好的。共同实现梦想,世界因你更温暖!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