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乐群新闻> 机构新闻

社区部:“喜乐融融”来沪少数民族社区青少年社会融入项目中标

 

201171上午10点,“喜乐融融”—来沪少数民族青少年社会融入项目正式签约。这标志着社区共融也正在走向成熟化,也标志着我们的服务在不断的深入,同时也象征着我们整合社会资源,争取社会基金的能力在不断加强。

本项目主要结合社会支持理论和人在环境中的基本理念,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通过挖掘社区资源,发动社区、高校热心公益志愿者,进入来沪少数民族青少年家庭和社区,为来沪少数民族青少年增能,实现个人和环境之间的有效互动。为来沪少数民族青少年成长搭建一个平台,通过一系列的服务,在学习、生活、交往方面为其提供支持和帮助,提高他们在沪适应能力和融入社区的能力。同时,通过项目的实施,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来沪少数民族志愿者服务,形成一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在互动中促进民族之间的包容和融合,让来沪青少年在上海快乐生活。

其主要服务内容分为三个方面:1、“学习伴你行”专项辅导计划,主要通过志愿者的资源,以一对一的服务方式,为社区被来沪少数民族青少年,如家庭贫困,或新入沪青少年提供课业辅导;2、“成长没烦扰”发展性小组,通过社工的专业方法和服务理念,为人际交往障碍、自信心不足、义工服务手法等能力挖掘和提升的专业小组工作方法为其提供服务;3、“上海是我家”系列活动,主要通过“游上海、品上海、说上海”,加强他们对上海的认识和了解,让其领略上海的美好风光,并享受上海高度发展的成果。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