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关于乐群> 项目集锦

 一品香泉项目

项目简介

普陀区万里街道香泉小区活跃着一支由退休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起初,这是一个来自社区的自治团体,2016年自治团队创新合作模式,规范流程、创建制度、明确分工。理事会设一名理事长,一名秘书长,下设七个自治小组组成的“一品香泉”项目包括:一品生活、一品楼组、一品环境、一品卫士、一品公益、一品管家、一品童年。2020年引入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为其创新服务形式、扩大品牌效应,在原来的基础上提升了自治团队的议事能力、项目策划能力、执行能力等,并协助议事会召开扩大会议,同商共议出了3个“一品”项目的具体行动方案,2021年的项目重点在于将上一季度的议事方案落地,并在过程中培养议事会成员的项目筹备、执行能力。

 

服务成效

 

今年的“一品香泉”——香泉居委自治家园理事会项目主要分为两个主要目标:一是进一步提升理事会的议事能力,二是提升理事会成员的项目筹备与执行能力。针对目标一提升理事会成员能力的目标,我们继续开展了2次香泉议事会,在今年的服务于中,社工从原来“主导者”角色渐渐转化为“引导者”角色,而议事会成员渐渐成长起来,提出更多建议,提高了自治的内驱力和主人翁意识;针对目标而提升理事会成员的筹备与执行能力,我们协助议事会筹备及落地了1次“一品生活”和1次“一品童年”活动,在服务过程通过“策划、执行、复盘”的方法提升了议事会成员的活动筹备能力及反思能力,帮助议事会成员在实践中总结,不断优化服务计划,提升了总结反思的能力。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