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关于乐群> 项目集锦

沪东新村街道统战“微行动”项目

 

项目简介

沪东新村街道据不完全统计,沪东新村街道有户籍少数民族815人、来沪少数民族517人、少数民族经商户18家、归侨侨眷共1932人、其中老归侨9人、党派人士24人,统战高龄老人达到100多名,老龄化严重,居家养老需求大。结合沪东地区的历史文化特色,社区统战工作也要弘扬和传承沪东“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在去年“践行十九大精神,弘扬沪东船文化”为中心开展了服务,得到了街道内统战对象的认可,今年进一步开展以“践行红色船文化,一带一路看沪东”为主题,进一步加深辖区内统战人士的奉献精神和文化自信,打造沪东新村街道“微行动”统战品牌。

服务成效

1、开展一系列切合服务对象需求的传统节日系列活动,一方面为服务对象提供参与社区活动的平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也增强他们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在活动中让他们增加与同辈群体的接触交流,重建同辈群体支持网络。

2、在去年通过对辖区内统战高龄长者需求的排摸更好地了解沪东统战高龄老人问题,在今年有针对性地上门走访关爱的基础上,为老人设计适合参与的活动(座谈会、健康讲座等)。

3、链接更多资源,在18年与沪东新村街道社区卫生中心结对的成果上,举办各类活动(健康体检、随队医生等),给社区内统战人士传递健康生活的理念。

4、新成立4个有主题的兴趣小组,从季度有活动增加到每周有活动,增强统战联络员团队凝聚力,满足服务群体精神层面的需求。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