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关于乐群> 项目集锦

残疾人职场体验活动

项目简介

上海市“残疾人职场体验活动”项目是由上海市残联与上海市教委联合指导、上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办、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承办的为本市就业年龄阶段的残疾人提供职场体验的项目。项目由全国百强社会组织一起,联动行业百强企业,为300名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提供1次真实的职业体验,1本残疾人职业体验护照,组建1支关注残疾人就业的爱心企业联盟,拍摄1部推动残疾人就业的公益宣传短片,完成1份项目可持续性报告。

服务成效

1、帮助308名残疾人员参与职业体验,了解真实的工作环境。

项目周期内根据需求调研分析情况,联合15家企业、社会组织累计开展20场职场体验活动,联动6个特殊教育学校(系),逾300名残疾人参与到活动中针对服务对象倾向体验的岗位类型,开发了客服类岗位4个;文职类岗位35个;酒店管理类岗位6个;策划设计类岗位3个;中西点制作类岗位3个;乐园运营类岗位7个;其他岗位6个,共计64个体验岗位。

2、形成“爱心企业联盟”,帮助更多企业实现社会价值。

为残疾人后续就业提供岗位信息库。在项目过程中,总共累积收集到了15家合作企业,作为首批“爱心企业联盟”的合作名册。

3、完成1部关于“残疾人职场体验”的记录短片。

项目在20场活动中,全程跟拍了学员体验的过程,并通过剪辑制作完成一部7分钟的纪录短片,内容包括职场体验活动的项目介绍、学员体验过程的照片和视频,同时收录了三位学员的体验感受及五位企业的反馈。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