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关于乐群> 项目集锦

People Power“人之力”项目

 

 项目简介

2015年至今People Power“人之力”项目已经在周源社区开展了近4年,在周源社区创建了“周源之星”、“华城易市场”等服务品牌,有了一定的社区服务基础。为了服务的可延伸、可复制、可持续,所以2019年“人之力”项目将开拓一个新的自治品牌,并且培养三支自治团队,着力通过自治骨干团队的培育来完善搭建周源“人之力”自治品牌框架。形成三支有能力、有意愿、能自治、能创新的优质楼组长骨干力量,以更好的推动社区楼组的长效建设。

 服务成效

1、四方聚人才,团队初成形

经过招募、培育、讨论、体验等一些列的学习增能已经形成了三支优秀的自治骨干团队,并通过共同讨论,均产生了一套团队成员认可的管理制度、参与制度。每支队伍确定了一名组长,并且也成立了三支队伍的微信群,由组长负责管理和日常运营。

2、需求有回应,品牌渐扩展

通过“人之力”项目品牌的逐步建立,并在具体的社区里落了地,更多的居委也来找项目组商量社区品牌的建立。提高了社区品牌创建及社区自治项目落地的信心与底气,越来越多的社区居委来与社工商量怎样在他们社区建立品牌。

3、凝心聚效应,品牌融社区

通过“人之力”项目三年的沉淀,已经为社区建立了三个自治品牌,分别是:

(1)华城“易”市场

华城“易”市场品牌今年已经是第8届了,几乎已经成为了明天华城以及周边社区每年必开展的“社区节日”活动。品牌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便民服务、公益市集加上主题活动。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的同时也吸引很很多周边的培训机构、早教机构以及商户参与。华城“易”市场自治团队结合今年的重点工作“垃圾分类”共同设计了主题“绿色畅想”,希望引导居民重视环境保护,自觉垃圾分类。

(2)“周源之星”

第四届周源之星也在本年度拉开序幕,来自周源社区的五个居委的文艺骨干们报名踊跃。共有23个节目报名,经过筛选共有17个节目入选周源之星舞台。“周源之星”志愿者们协助进行前期招募,在垃圾投放点张贴招募海报,协助审查和筛选节目,协助彩排等工作,更在活动当天作为志愿者与大家畅谈感想。

(3)周源楼组骨干联谊会

今年刚成立的周源楼组骨干联谊会,通过小组讨论、内部参访、外部参访,在楼组项目微创投的活动中设计并展示了四个创新项目。项目结合了创新性、易复制、可实施的三个原则,将自己一年的所学、所见、所论都融入到项目中。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