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关于乐群> 项目集锦

高品质社区创建项目 

项目简介

临汾社区现有45岁以下青年21471人,占社区总人口的24%。社区的青年阵地共有10处,8个青春社区以及2个青年中心。在党建引领全面推进社区治理的大格局下,青年力量越来越在社区治理队伍中的占据重要地位。但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挖掘青年动力,如何提升青年组织力,依然是当下青年工作、青春社区创建工作的重点。

本项目选取5个青春社区,以打造青春特色,凝聚青年力量为主题,挖掘青春社区内涵,培育青年骨干力量,引导青年参与社区治理。在社区内围绕“高品质生活”理念开展系列活动,汇集青年骨干,组建青年汇智团队,搭建议事平台,畅通青年参与社区治理的渠道。

服务成效

1、项目已成功为临汾5家社区打造青春社区特色,夯实青年参与社区基础

     通过2年项目的持续推进,高品质社区项目成功打造特色青春社区5家,分别为:汾西路88弄——青春、闻喜路251弄——昕青年博物馆、临汾路375弄——魔YOUNG俱乐部、阳曲路760弄——青春课堂、汾西路261弄——行走议事厅五大特色青春社区。并在特色社区中,发动社区青年自主开展各项青春社区活动,并将活动的重心引导到社区服务及社区协助上去,逐步培育了5支青年骨干队伍。青春社区的打造,让更多的青年有了参与社区的支点,在品牌中发挥青年特长,提升青年力量,打造高品质社区。

2、立足“高品质”倡导,引导社区青年参与社区治理等各项行动

在疫情期间,项目发挥“高品质社区”力量,吸引社区青年们组建“看家护院”、“能量守护”两支社区青年志愿者队伍,先后开展了“防疫知识模拟考”、“一杯奶茶的行动”等等社区防疫宣传及社区防疫协助志愿者活动。活动为社区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也为后续的社区各项治理工作提供了青年参与平台与储备。

3、临汾风尚青年团体成功组建,社区青年组织力得以提升;

项目延续去年“汾尚青年”品牌,继续开展“汾尚青年”评选活动,就防疫期间表现突出的“高品质”青年进行了评选表彰,并于社区开展“汾尚青年”的系列事迹展示。

 

作为传播青年风采,发动青年参与的重要力量,“风尚青年团”成功的让社区开启了青年人的新风潮,也为后续的青年参与社区提供了人才基础及榜样力量,为青年组织力的提升提供了更多可能。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