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关于乐群> 项目集锦

锦绣花木  童心同行

——2021年花木街道儿童服务中心

项目简介

2021年,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承接“锦绣花木 童心同行”花木街道儿童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儿中心”)运营工作,推动花木街道儿童服务的建设、儿童品牌的成立,为花木街道儿童打造一个服务阵地。整合并推出了包含健康保健类、运动增能类、亲子教育类、儿童发展类、特殊需求类等五大类的儿童服务。其中,已培育出一批精品服务项目,介绍如下:

(一)健康保健类:岳阳医院小儿健康推拿

引入专业医院资源,为儿童保健、疾病预防、姿势矫正等提供专业的讲座、体验以及儿童专业体质检测。项目服务12期,共计服务132人次。

(二)运动增能类:“线上红色百关挑战”

根据儿童的身体发育特点,为孩子开展线上、线下各类体育增能类活动。推动孩子的体能、体健、专注力的发展。207组亲子家庭参与挑战,累计发布视频挑战日记多达4106篇,其中26组家庭坚持78天,完成了整整100关的挑战。

(三)亲子教育类:华师大家庭育儿分类指导

搭建社区亲子教育学习平台,引入专业资源,为家长们提供学习育儿知识的渠道。了解第一手育儿新方法、新知识。同时,通过各类型的亲子活动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针对0-1、1-2、2-3儿童的家长开展分类的育儿指导。共开展了9次服务,共有126人次的家长参与。

(四)儿童发展类:Steam科创机器人和表演与口才课程

根据儿童发展特点,开展各类有助于儿童心理、社交、认知、兴趣发展的各类活动。结合“双减”政策的落地,让儿童在社区得到发展与成长。两门课程已完成7个班级课程课时,服务438人次。

(五)特殊需求类:花木儿童专注力培优营

通过走访和深入的需求挖掘,整合了养志康复、六一幼儿园、家庭社工、心理咨询师等多方的资源,为专注力发育缺陷的儿童开展了集医疗康复训练、社会化培育课程、能力发展课程、心理咨询、家庭治疗等综合项目,并争取到了花木街道社区基金会的资金支持。项目于2021年11月15日开馆,首批有19名孩子加入了培优营。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