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关于乐群> 项目集锦

 “蔡”舍colorful北蔡群团之家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需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围绕镇党委、镇政府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提升执行力、增强凝聚力、激发创新力”。北蔡建设,聚焦网格党建创新、社会治理攻坚、“北蔡易生活”社区服务平台建设、社区文化公益氛围营造等重点工作,强化工会、共青团、妇联联系服务群众的职能,确保改革试点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蔡”舍colorful项目采取政府购买,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力量的形式,由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承接并运营了该项目。通过前期的调研与需求的了解将北蔡群团之家的服务品牌命名为“蔡”舍colorful,“舍”意指“屋舍”,旨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可以依托屋舍的平台接触群团服务,让群团服务更接地气。而“colorful”也寓意着整合资源后的群团服务不仅能够满足北蔡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更能丰富北蔡人的生活,让他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北蔡群团之家服务自2017年9月启动后,经过近两年的项目开展与实践,深入了解了北蔡群团的需求,结合北蔡镇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的改革工作以及资源情况在2018年经过重新调整制定了群团之家的项目框架(见下图)。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