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关于乐群> 大事记

   

 

  2013年

    2013年1月  在与美国TARGET基金会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获得资助,成为首个企业类型基金会可持续资助的项目。

    2013年2月28日 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成立十周年。

    2013年3月  获得上海市浦东慈善基金会公益创投资助,开展“360安全天使”农民工子女安全教育项目。
    2013年5月  获得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资助,进行“寻找未来的我”新市民职业发展训练营项目的推广。乐群可持续发展的概念,逐步得到拓展和延伸。

    2013年6月  携手复旦举办乐群十周年庆典活动,包括“我们这十年”、民办社工机构十年发展之路学术论坛、“多元社会工作服务”实务工作坊。
    2013年6月  与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合作开展“社工知多少”政策与实务讲座。

 

 

  2012年

    2012年1月  白玉兰开心家园知心妈妈项目服务开拓至黄埔区。
    2012年1月  “阳光童年”农民工子女服务项目获得上海市浦东新区慈善公益联合捐组委会“优秀慈善公益项目”奖。
    2012年4月  “阳光童年”农民工子女服务项目获得上海市民政局第二届“上海慈善奖”。
    2012年5月  被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评为“先进民办社工服务机构”。
    2012年7月  获得上海社区公益创投大赛资助,开展“心语工作室”新市民个人成长项目和“耆乐安居”社区归侨侨眷支持计划项目。
    2012年12月 被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评为“AAAAA级社会组织”。
    2012年12月 承接“鹤沙航城生活服务中心”老年活动室、老年日间服务中心、慈善超市和青少年科普基地四大块委托管理服务,首次采取多家NGO联合投标模式托管综合型社区服务中心。

 

  2011年      

    20112月  获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执行,欧盟委员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出资资助的社会组织能力建设项目支持开展机构能力建设和筹款工作。
    20113月  与上海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合作开展美慈“理财让未来更美好”金融教育课程。

    20113月  与土控公司合作开展“健康快车入校行”活动。

    20113月  开展微软“合作大赢家”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14月  获上海公益创投大赛资助,“寻找未来的我-新市民职业发展训练营”项目启动。
    20114月  恒生“敲击乐公益行”项目于大别山小学启动。
    20115月  真新团队与真新街道人口计生办就“新市民幸福启程”项目签订服务协议。
    20115月  获上海公益创投大赛资助,“精彩乐龄—老年志愿社区建设”项目启动。

    20116月  乐群战略规划会议召开,董事会全部成员与20余名同工共同参加。

    20116月  恒生“敲击乐公益行”音乐会于浦东青少年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20117月  与青之翼社工服务中心合作开展“安全教育”课程。

    20117月 “喜乐融融” 来沪少数民族青少年社会融入项目获上海青少年事务办公室支持,同月启动。

    20117月   成为“APP青年公益实习项目”合作方,该项目由黄奕聪慈善基金会支持。

    20117月  “青年参与社区”计划获青年影响社会微行动计划支持,在惠南镇、张江镇等地开展。

    20119月   接受张江镇镇政府委托,开始负责运作张江顺和老年人日间照顾中心。

    201110月  恒生“敲击乐公益行”第二期启动。

    201110月  乐群新网站正式公开。

    201110月  第四届“浦东新区拉面比赛”于南码头社区广场举行,参与者达200余人。

    201111月  外来务工子弟服务获得第二届“青年影响社会”十大公益潜力项目奖。

    201111月  作为合作方之一,与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 “花旗志愿者日”。

    201111月 “家在上海”新来沪青少年适应项目获TARGET FOUNDATION 资助,正式启动。

    201112月  “开心家园”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由浦东新区妇联购买服务。

    201112月  开展泰科电子·乐群“环保达人”活动

    201112月 “阳光童年”项目荣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颁发的“优秀公益”项目奖项。

    201112月  真新团队“夕阳互照”、“半月君美”、“阳光课堂”、“为老综合服务项目”共计四个项目通过公益招投标审核,投标成功。

    201112月 “耆乐安居”独居、空巢归侨侨眷长者社区支持项目上海社区公益创投大赛获选。

  2010年

  2010年1月 “真新服务部”正式成立,负责在上海真新街道开展的公益招投标项目及“丰一社区”社工站试点项目。

  2010年1月 由上海慈善基金会浦东分会资助的“银龄心情”老年人精神健康项目正式启动。

  2010年2月 获得国家民政部颁发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2010年2月 “在阳光下展翅,在公益中成长”暨“阳光展翅”艺术班开班活动在上海真新街道举行。

  2010年4月 经过投标,乐群与浦东团区委签订协议,负责浦东12355平台的运作及衍生服务的策划与执行。

  2010年6月 参加在香港举行的2010世界社会工作及发展大会。

  2010年6月 获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颁发的“民族社会工作先进集体奖”称号,乐群代表于人民大会堂领奖并发表演讲。

  2010年7月 与英国大使馆、上海大学、上海乐耆社工服务社共同举办“城市生活与老年之美”世博周活动。

  2010年8月 少数民族与宗教服务宣传活动 ——“奇热融融”在浦东十一个街镇同步进行。

  2010年9月 “情定浦东”青年公益交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0年9月 上海浦东新区社会发展基金对乐群“流动的青春”来沪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提供资助,协助建立了心语工作室并在民办紫罗兰学校进行了免费体检。

  2010年10月 “阳光童年”农民工子弟服务被评为首届上海“青年影响社会”十大最具潜力公益项目。

  2010年10月 由乐群负责运作的张江第二日间照顾中心正式开始运营。

  2010年10月 “八校风采SHOW” 暨阳光童年项目总结会举行。

  2010年10月 浦东12355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青春嘉年华”活力大赛启动.

  2009年

  2009年1月,“民族共融”项目更名为“社区共融”项目,项目服务对象扩展为于11个街镇的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

  2009年7月,被民政部列为全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示范单位”。

  2009年7月,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爱心校友联盟及共青团区委共同支持的“我的暑期我做主”来沪青少年暑期成长营开幕。

  2009年10月,“阳光童年—民工子弟学校社工服务”经评选获得上海社区公益创投大赛资助。

  2008年

  2008年9月,由世界银行中国发展市场资助的“健康快车入校行—民工子弟健康体检与健康教育”项目正式启动。

  2008年12月 ,被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授予“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AAAA”。

  2007年

  继续与香港爱心行动合作,开展“雏鹰展翅”项目第二期服务;继续与浦东新区慈善基金会合作开展“阳光童年”项目第二期服务;

  在浦东新区青少署的支持下,开拓“曹路来沪青少年快速服务通道”项目,为曹路镇的外来青少年提供社工支持服务

  在浦东新区民族宗教办公室的支持下,开拓“民族共融—少数民政服务”项目,以陆家嘴功能区为依托,尝试为少数民族人士提供各类服务与支持

  与上海第三福利院签订合作协议,开展福利院社工督导工作。

  2006年

  乐群得到香港爱心行动支持,开展“雏鹰展翅”项目,为外来务工者的子女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并以此拓展浦东新区慈善基金会开展“阳光童年”项目,为外来务工者的子女提供了解上海,接触上海文化、展示自己才能的平台

  在浦东新区福利企事业管理所的“新区民政社会工作”项目的基础上,乐群与6所养老机构签定合作协议,开始浦东新区福利企事业管理所支持养老机构购买服务。

  被上海市民政局授予上海市“社会工作示范单位”称号。

  2005年

  青少部完成开展“辉瑞”项目

  浦东新区福利企事业管理所的“新区民政社会工作”项目购买乐群社区长者服务,在浦东新区11所养老院、1个街道尝试购买社会工作服务

  在和罗山市民会馆合作的基础上,拓展与人民广场街道合作,探索下岗再就业领域中社工的作用;拓展淮海街道社区服务中心项目,探索社区服务中心社工服务发展。

  受浦东新区政府的委托,完成“浦东新区婚庆习俗与婚庆消费及青年人婚姻现状调查”项目

  2004年

  明确机构架构,成立青少部、社区长者部、医务部,并在各自领域进行发展

  青少部在浦东新区社工协会的支持下,引入“辉瑞”项目,开展公办学校青少年健康教育服务

  社区长者部在原有两所敬老院的合作基础上,继续拓展服务。

  与罗山市民会馆签定合作协议,探讨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与机构养老社工服务的融合;

  与上海市第一福利院合作,探讨社工服务在养老机构内的实务发展

  与真如敬老院合作,首次在浦西派驻驻院社工开展工作

  医务部继续拓展服务,与公利医院签定合作协议,尝试开展医患关系协调、医务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社会工作实务工作

  受浦东新区政府的委托,完成“浦东本地人就业意向调查”、“浦东新区社会救助现状调查‘两个项目。

  2003年

  2003年2月28日,在浦东新区社发局的批示下,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正式注册成立,成为中国第一家专业社会工作NGO

  这段期间,乐群尝试在流动儿童服务、青少年服务、长者及社区服务、医务社工等领域中开拓、发展,探索乐群的服务方向。

  拓展青少年服务,尝试深宵外展服务、特殊学校驻校社工服务

  拓展2所街道养老院:南码头街道敬老院、浦兴街道敬老院驻院社工服务

  与梅园地段医院(现名:陆家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开展社工服务购买项目,尝试建立社区自助式健康监控体系;

  2002年

  由刘晓芳女士提出组建专业的社工服务机构——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

  成立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董事会,并多次协商筹建事宜

  正式接受浦东新区社会发展局的委托,社工进入英才、百川、皖东、郢都、安建、东顾六所民工子弟学校,为民工子弟提供驻校专业社工服务,协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